去年也有上阿里山看櫻花,但估算晚了一星期,那時候已經沒有吉野櫻了

本來今年沒打算追櫻的~ 但上星期在網路上看到了阿里山的櫻王照~

突然想要上山去的一股衝動~ 星期五看了氣象、訂了車票。

趁著這星期還未管制,決定來一個,阿里山一日小旅行~

 

好久沒有一個人旅了,雖然每次都有一點心慌慌

但每次回來都覺得好值得~

台18線71K 芙谷峩橋,八八風災後經過二年半最艱巨的橋樑,今年元月元工

以往走過這段都單向管制,一遇下雨就封路~感謝公路局的辛苦~ 

我們有平安的道路避開崩塌區。

 

真佩服那些帶著重裝備~上山拍照的攝影人

我就像龜仙人一樣,背著沉重的龜殼~緩慢的行走

一個人還是安全為上,乖乖坐小火車上山好了~

決定跟著指標寫的賞櫻路線走一走,坐火車直上沼平車站

差不多五分鐘的車程,就能到沼平車站

整修完的沼平車站真的讓人耳目一新

搭配著藍天,我一下車就開心的拍起照來

好久沒有看到那麼藍的天了~ 心情隔外的開心

沼平公園詩路的吉野櫻五分開,已經讓我拍的不亦樂乎

我就像那小蜜蜂在花叢中~ 左拍拍右拍拍

發現跟我一樣忙碌的小傢伙~

很可愛的大蜜蜂(熊蜂),毛絨絨的好可愛,我不知不覺的追著他拍

突然回過神來~我是來拍花的啊!!

太搶鏡頭了這熊蜂

派出所前小火車搭配兩旁櫻花是拍照的好點~

結果太緊張按到自拍,逼逼逼逼~逼完十秒火車也從我面前飄過

回到沼平公園,探索『櫻之道』

嘉義林管處在沼平公園區內施作一段架高的高空棧道

優雅之柳杉樹梢可由空中俯瞰大片櫻花花海,又一次的驚喜與感動。

全長176.7m,最高高度達14 m的『櫻之道』

請別在上頭奔跑~ 會晃啊~~

來到阿里山派出所前阿里山的鐵塔~一定要來張鐵塔櫻花

真後悔沒有帶廣角鏡出門~快要仆街才能把鐵塔裝進相框裡

帶著海底鯨教的花朵秘籍,順光、逆光都來拍看看

突然間我發現有人好專業~

自備噴水器,自製露珠~ 借他的花朵拍一張

綻放的櫻花~ 光影中的植物~ 路旁的小花~

春天真的到來了~生氣勃勃的交替著

阿里山賓館前的吉野櫻,大約開三成~

路過了賓館就是傳說中的櫻王了~

櫻王不虧是櫻王~一枝獨秀滿滿的櫻花~整株雪白的花朵好驚艷

我突然間有到了日本的感覺~ 

今年櫻王有欄杆圍住~ 周圍滿滿的人潮

坐在一旁看著櫻花~ 心裡充滿幸福

偶爾一陣風吹過~ 還有櫻吹雪

山嵐吹起~才想起該下山了! 好捨不得離開這美景

繼續往神木車站走去~

走著走著,「前不見古人,後不見陸客」怎麼人越來越少

好不容易遇上人了~借問神木車站怎麼走?下去就到了很快!

我整路默默想~登山客說的快到了都騙人的!!走超遠的啊~

直到看到小火車我才安心~

神木車站的車票,比沼平的好看太多~ 這可以帶回家做記念唷

山天的天氣真是說變就變~ 回到阿里山站已不見藍天

像是在趕我回家一樣~

充實的一天~阿里山我們明年見啦!

『拍攝日期:2013.03.09』

 

晴朗天候高溫開始催化,將讓目前的花況繼續加速

吉野櫻已開滿五成~ 櫻王盛開(已有些吹雪)

散客上山注意交通管制時間,盡量在八點以前到達遊樂區,愈早出發愈好。

九點以後,陸客團大軍就會來到阿里山,約在三點以後,此時陸客團陸續下山,阿里山恢復寧靜,可欣賞阿里山最美的晨昏景致

第二天看完日出後,在九點以前到達賞花景點,如此可在陸客團尖峰時段前悠閒賞花。

相關資訊,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,有詳細資訊

 

【2013阿里山櫻花季 交通疏運措施】

★阿里山櫻花季日期:3/15~4/15

★交通疏運實施:週休二日及清明連續假期(3/16,3/17、3/23,3/24、3/30,3/31、4/4~4/7)從上午6時起至13時止

★遊客總量管制:團客1萬人、住宿遊客2,000人、管制時段散客2,000人。
.團客:旅行社或遊覽車帶客上山前須事先申請
.住宿房客:持住宿相關證明上山
.散客:自行開車者(除有通行證或住宿外者)須將車停停車場,改搭接駁專車(台18線33K牛埔仔接駁點、61K石棹接駁點及台21線145K塔塔加等3處)。搭乘大眾運輸者,可選擇[台灣好行-阿里山線]。

★往阿里山接駁車票價:牛埔仔(單程150元)、石棹(單程76元),車上售票(約20~30分鐘一班)。接駁車回程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搭乘。

(引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

arrow
arrow

    小米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